2008年7月30日星期三

学会自我安慰


一个人要想开开心心的工作,必须要有好的心情;一个人要想幸福快乐地生活,也必须要有好的心情.人生不可能天天春光明媚,花香扑鼻,心想事成,喜讯频传.可能经常会遇到乌云密布,雷雨交加,祸从天降,甚之灾难临头.在工作和生活成心如意之际保持好心情是十分容易的,反之则有极大难度,然而只要我 们善于自我安慰,就一定能够化忧为乐,保持好心情.

曾经有一位中年妇女上街购物当她刚走到一家商店的屋檐下时,屋顶突然掉下来一片瓦,砸在她的肩膀上,路人见了都不约而同地尖叫起来,好心人见这位妇女的肩膀上被瓦片砸出 了血,立既叫来出租车送她到医院包扎伤口.这位受伤的妇女在医院包扎伤口时虽有点后怕,但她容然笑着对医生说;"我今天运气好,幸好砸在我肩膀上,如果砸在头上,后果就不堪设想."这位妇女善于自我安慰,轻而易举地就将坏事化为值得庆幸之事,除去了悲伤情绪,换来了好的心情.

如果我们不善于自我安慰,就很容易自寻烦恼,用天灾人祸或者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,给新灵蒙上阴影,使自己失去了欢乐与笑容! 

因此,学会自我安慰的艺术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很有必要的.!

3 条评论:

  1. 一個不下心看得太快把你的標題看成“我學會自慰” 把我給嚇了一跳。:P


    快閃~~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哇!花罗汉,你有近视咩!还是要来恶搞?
    嘻嘻嘻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沒有惡搞,真的看錯。哈哈

    再閃~~

    回复删除

废话少说,字下留情!嘻嘻嘻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