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9日星期五

老虎的孤独


作为森林王国的统治者,老虎几乎饱偿了管理工作中所能遇到的全部艰辛和痛苦。
它终于承认,原来老虎也有软弱的一面。它非常渴望可以像其他动物一样,
享受与朋友相处的快乐,
能在犯错误时得到哥们儿的提醒和忠告。
它问猴子:“你是我的朋友吗?”
猴子满脸堆笑着回答:“当然,我永远是你真实的朋友。”
“既然如此,”老虎说:“为什么我每次犯错误时,都得不到你们的忠告呢?”
猴子想了想,小心翼翼地说:“作为您的属下,我可能对您有一种盲目崇拜,
所以看不到您的错误。 也许您应该去问一问狐狸。”
老虎又去问狐狸,狐狸眼珠转了一转,讨好地说:“猴子说得对,您那么伟大,
有谁能够看出您的错误呢?”
启示:
和可怜的老虎一样,许多主管也时常体会到“高出不胜寒”的孤独。
由于组织结构上的等级制度,主管和部属之间隔着一道深深的鸿沟,所有的部属对你的态度,
都像对待老虎一样敬而远之。
想要部属指出主管的缺点和错误,必须满足三个条件。
第一,他能确信自己能得到好处;
第二,他得足够勇敢;
第三,作为主管的你,具有明辨是非的眼力和包容一切的胸怀。

2 条评论:

  1. 不想捞的人才会投诉老大。。怎么啦?你是扮演主管还是属下的角色?嘿嘿!莫非是属下?想要投诉?我劝你死了那颗心吧!哈哈。。。
    现在工作难找。。老弟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有道理。。这些是惯例来的。。大部分人都是为了自己的饭碗。。怕得罪上司,尽量的捧上司的大脚。。很少人胆敢指出他的缺点。。这个我也赞同。

    回复删除

废话少说,字下留情!嘻嘻嘻。。。